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榆林中心城区 “菜篮子”“米袋子”货足价稳

【打印】

索引号:025150主题分类:市级要闻来源:榆林日报发布时间:2022-11-21 17:19:39浏览次数:1012

    11月20日,记者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九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当前,榆林中心城区平均每日调入蔬菜约1100吨、肉类约50吨、蛋类约34吨;日均供应蔬菜约820吨、肉类约31吨、蛋类约23.5吨。当前中心城区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民生优先、人民至上,第一时间成立生活物资保供工作组,统筹全市力量组织开展生活物资保供稳价工作,及时启动生活物资保供三级体系,建立了以农贸批发市场、重点商超、社区便利门店为主的供应配送体制,选定7家大型连锁超市、251个社区保供店作为终端门店便于市民采购;古城、时利和2个大型农贸市场作为榆林中心城区居民生活物资外调保供企业。截至20日上午10时,蔬菜在库292.6吨、肉类在库24.6吨、蛋类在库21.3吨、大米在库1740吨、面粉在库2750吨、食用油在库570吨。

    同时,通过采用“线上下单+线下无接触配送”的方式,打通物资配送“最后一公里”,及时启动了美团和饿了么等外卖配送平台,市民朋友可在美团、饿了么等电商平台采购多样化的生活物资和餐食。目前,电商平台累计派送4.7万单,其中配送餐饮订单3.2万单、超市生鲜医药1.5万单。

   “目前,为确保物资运输畅通无阻,我们开辟了生活物资保供运输绿色通道。针对部分商店出现缺货的情况,我们将不断强化组织调配,及时调货补货,市民朋友无需担心后续供应。如有供应不足、不及时或者特殊保障,可拨打市民热线。”市商务局副局长郭波表示,下一步,生活物资保供组将围绕群众诉求,进一步强化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供应稳定,加强终端配送,全力以赴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满足群众生活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