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我市拟在榆林中心城区认定一批 “无疫街道(乡镇)、社区(村组)、小区(巷道)”

【打印】

索引号:025152主题分类:市级新闻来源:榆林日报发布时间:2022-11-22 20:39:47浏览次数:1115

    11月21日,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我市拟在榆林中心城区认定一批“无疫街道(乡镇)、社区(村组)、小区(巷道)”,充分调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人民群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主体作用,力争用最短时间,在中心城区实现“动态清零”。

       据市委政研室改革协调科科长张博介绍,此次认定“无疫街道(乡镇)、社区(村组)、小区(巷道)”的具体要求是:

       一是要形成内外联动机制。无疫区外部由所在街道(乡镇)统筹,做好物资保障供应、病人救护、核酸检测等工作;无疫区内部,以“五级五长”和下沉干部为骨干(成熟小区可吸收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等力量),广泛宣传、引导、组织、发动群众参与疫情防控,做好消杀消毒、后勤保障、安全保卫和各项管理工作,形成内外联动、分工明确、群防群控的良好态势。二是病例保持清零状态。所辖区域5天内未发现新增感染者,保持“无输入、无混管、无密接、无阳性活动轨迹”的“四无”状态。三是隔离措施落实到位,尽量减少人员内外流动。四是环境清洁消毒规范。生活垃圾和医疗废弃物临时收集点设置规范,能够做到分类处置、“日产日清”,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定期消杀,保持环境清洁卫生。五是服务保障有力有序。全面掌握辖区内空巢独居老年人、困境儿童、孕产妇、基础病患者等重点人员情况,动态满足居民日常生活和就医需求,做好辖区水、电、气、暖、讯保障维修。六是个人健康主体责任落实。居(村)民能够严格落实个人健康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