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张晓光: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刘国中讲话精神 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打印】

索引号:025161主题分类:市级要闻来源:榆林日报发布时间:2022-11-23 08:47:33浏览次数:1132

11月22日晚,我市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工作会,市委书记张晓光传达省委书记刘国中在榆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讲话精神,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以最坚决、最果断、最有力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市长张胜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晓光强调,要坚定必胜信心,过去这些天,市区两级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携手努力,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疫情扩散局面基本得到控制,成绩值得肯定。同时,仍要看到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社会面新增病例仍处高位,要高度警惕输入风险、外溢风险、反弹风险,绷紧弦、不松劲,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歼灭战。

张晓光强调,要继续从严管控,扭住关键,严控社会面,尽快把所有风险人员筛彻底、捞干净、控到位;集中力量、集中资源打好重点区域攻坚战,通过“无疫创建”活动,以点带面、连面成片,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外溢工作;全力以赴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关心关爱特殊人群;有针对性地查漏补缺,做好舆论引导和舆情处置,高度重视省上督导组和专家组反馈问题整改,一条一条整改到位。要狠抓工作落实,发挥指挥体系领导作用和基层组织作用,严肃工作纪律,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各项工作举措落实到位。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好能源保供、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

张胜利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委书记刘国中讲话精神和本次会议精神,毫不动摇坚持既定方针,在科学优化的基础上,坚持基本策略、措施、政策不动摇;严肃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统一思想,确保各项防控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分类处置好学校疫情,按照一校一策、一学生一方案的原则,倍加呵护学生,做好人文关怀;全面管好社会面,管牢高风险地区,高度重视民生需求,做到有求必应;分秒必争加强储备,加快方舱、隔离酒店和定点医院建设投用,全力打好社会面清零攻坚战。

市领导陈忠、牛钧、谢杉、冯光宏、徐刚、杨扬、高怀和等参加会议,王华胜、杨向喜、贺湘如、张保航、沈效功、杨东明等领导安排部署工作,专家施秉银作专题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