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府谷县:在疫情防控一线锤炼识别干部

【打印】

索引号:025163主题分类:县区动态来源:榆林日报发布时间:2022-11-24 13:23:00浏览次数:3117

    今年来,府谷县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主战场和考察识别干部的主阵地,建立一线锤炼、多元考察的知事识人体系,在群众最关心、组织最需要、任务最繁重的地方锤炼干部、考察干部。

    强化“疫”线锤炼,提高综合素质。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主战场,印发《关于选派新提拔科级领导干部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通知》,68名今年新提拔的科级领导干部写下请战书,申请到疫情防控一线贡献个人力量。县委统一调度工作力量,优化人员配备,先后选派30多名科级干部到沙牛峁等疫情防控一线查验点参与疫情防控,有效充实了基层力量,激励了广大干部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

    突出“疫”线考察,精准科学识别。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各级党委要在这场严峻斗争的实践中考察识别干部”。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的通知》,通过“耳听单位党委(组)”和“疫情一线眼见”相结合的方式,对疫情防控一线干部进行考察识别。先后收到各级党委(组)报送先进典型121名。并组成专项研判组深入疫情一线卡口,近距离考察识别干部,对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及时建立信息库,全面细致掌握了全县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实际表现,为后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科学有力的支撑。

    聚焦“疫”线关爱,激发担当作为。坚持思想上关心、事业上关爱、生活上关怀,围绕提升本领、健全机制、健康保障、生活关怀四个环节出台关心关爱“疫”线干部的12项小切口举措,强化激励保障措施,基层工作力量,积极开展走访慰问,合理安排岗位轮休,切实解决疫情防控一线干部的实际困难,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团结带领基层群众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