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疫情防控专栏

榆林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三十四场)

【打印】

索引号:025180主题分类:新闻发布会来源:市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1-25 14:20:57浏览次数:2677

11月25日,榆林市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三十四场),榆林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市公立医院改革发展中心主任薛兵胜,榆林市委政研室改革协调科科长张博出席发布会介绍全市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榆林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新闻办  冯驿

各位媒体朋友:

大家好!欢迎参加榆林市疫情防控工作第34新闻发布会

今天我们邀请到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市公立医院改革发展中心主任薛兵胜同志,市委政研室改革协调科科长张博同志,请他们向大家介绍我市疫情相关情况

首先请市卫健委薛兵胜同志介绍疫情情况。

 

榆林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市公立医院改革发展中心主任    薛兵胜

媒体朋友们:

大家好!

昨日我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87例。目前有住院病例病情平稳,没有重症患者,今日有143人转阴已具备出院条件。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尽快实现全市新冠肺炎疫情社会面清零目标,最大程度保护广大市民朋友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在中心城区14个街道(榆阳区12个、横山区2个)和榆阳区14个乡镇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攻坚行动。

今天起,对中心城区的14个街道和榆阳区涉疫的14个乡镇,每天确定7个街道和7个乡镇,2天一轮,循环开展核酸检测,实行上门采样、1户1管,确保把风险人员筛彻底、捞干净。每日6时开始采样,12时前完成采样任务,每小时打包转运一次,13时前将全部样本转运至指定核酸实验室。对以下区域和几类人员不要求进行核酸采集:1.无疫小区、无疫社区、无疫村组、无疫院落等;2.近期严格落实“足不出户”要求且近5次核酸检测结果阴性人员;3.近期从隔离酒店(点)解除隔离返家人员;4.近期从定点医院或方舱医院治愈返家人员等。同时,倡导大家积极参与到无疫创建活动中来,共同构筑群防群控坚实防线。

所有一线防疫人员、社区工作者、保供人员工作期间务必规范佩戴N95口罩,严格做好个人防护;要畅通危急重症就医绿色通道,加强救护车统筹调配,保障血液透析、肿瘤放化疗患者以及孕产妇、儿童等重点人群的医疗需求;要加大生活物资储备和外调力度,增加保供节点网点和保供人员,特别是对特殊人群落实保供专门服务人员,做好“最后一米”配送,为及时满足市民群众生活需求保驾护航。

针对近期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艺术类考试考生较多的情况,明确由考生持本人准考证、身份证、健康码绿码和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所在街道核实后,办理《同意放行通行卡》。

希望广大市民朋友及时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主动配合落实隔离观察、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攻坚战。

我的通报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冯驿:下面,请市委政研室张博同志介绍无疫小区情况。


榆林市委政研室改革协调科科长      

按照“无疫街道(乡镇)、社区(村组)、小区(巷道)”创建标准,经严格审核认定,榆阳区8个小区,横山区2小区符合创建标准,现通过媒体,将第三批无疫区名单公布下:

榆阳区

无疫小区(共8个):

1.新明楼街道普济寺上巷18号小区

2.新明楼街道百货大楼小区

3.鼓楼街道工业学校家属院

4.鼓楼街道制革厂小区

5.鼓楼街道供销社家属院

6.鼓楼街道变电站家属院

7.鼓楼街道工行小区

8.青山路街道体育局家属院

横山区

无疫小区(共2个):

1.崇德路街道塞纳公馆小区

2.崇德路街道海景嘉苑小区

冯驿:情况介绍就到这里,再次感谢两位发布人和媒体朋友。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