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疫情防控专栏

山东鲁南制药驰援榆林200万元防疫药品

【打印】

索引号:025187主题分类:疫情防控来源:榆林市红十字会发布时间:2022-11-26 20:17:58浏览次数:2292

 11月23日,省外爱心企业山东鲁南制药集团向我市各大医院捐赠了一批防疫药品,用于疫情防控,全力支持我市抗疫工作,所捐药品价值达201.6万元。

    运输本次捐赠药品的车辆1121日下午从山东省临沂市出发,经过日夜长途跋涉抵达我市。由于疫情原因,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多数居家办公,但工作人员克服各种困难,多方沟通、多方协调、精准调度,在我市疫情依然复杂艰难之际,在交警、志愿者、医务工作者等的密切配合下,这批医用药品已于当日下午全部分配给市区的各大医院。鲁南制药集团陕西销售总监张云修说:在这次捐赠过程中,鲁南制药派出专车千里驰援榆林,遇到了好多难以想象的困难。在榆林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协助下,圆满完成了这次捐赠任务。我们工作人员受点苦、受点累无怨无悔,我们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让榆林人民尽快摆脱疫情困扰,尽快恢复正常的生活。

    爱心捐赠不仅是物质上的支持,更是精神上的鼓舞。我市本轮疫情爆发以来,许多爱心企业、热心人士主动联系、慷慨解囊,以捐赠生活物资、防疫物资等的方式,主动参与疫情防控。榆林市红十字会将畅通捐赠渠道、搭建爱心平台,助力社会各界以源源不断的温暖之举,凝聚起榆林市并肩防疫的强大力量。

    据介绍,山东鲁南制药本次捐赠的荆防颗粒合剂是抗疫经典名方的现代制剂,目前已被多个省市/自治区推荐作为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治用药,同时被一些省份推荐为流行性感冒(主要针对风寒感冒)的中医药防治用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