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张晓光在榆阳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打印】

索引号:025190主题分类:市级要闻来源:榆林日报发布时间:2022-11-27 21:01:56浏览次数:1226

11月26日,市委书记张晓光在榆阳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坚持“三个坚定不移”不动摇,科学精准落实防控措施,加强隔离救治等能力建设,争取早日全面打赢本轮疫情歼灭战。

    在麻黄梁汽车产业园区、牛家梁镇石庄梁村,张晓光实地查看方舱医院建设、救治及市区装配式隔离酒店建设进度,详细了解医院收治能力、床位设置、物资储备、人员培训等情况,对奋战在建设一线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叮嘱大家要做好个人防护。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及施工单位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昼夜施工的同时,严格封闭管理,做好环境消杀,坚决杜绝疫情传播蔓延和安全生产事故,务必让方舱医院、隔离酒店尽早建成投用。要紧盯疫情形势变化,提前谋划布局,利用好现有设施挖潜扩量,确保储备足够的方舱床位、隔离房间。要加快充实医疗力量,加速提升人员技能培训,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五级五长’是否发挥出应有作用?”“群众物资供应是否及时充足?”张晓光在麻黄梁镇和花龙镇村尖路峁村民小组调研时,认真询问疫情防控及物资保障等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全面夯实“四方责任”、落实“五级五长”制,落实落细分级分类防控措施,严格做好高风险区管控工作,引导督促群众居家抗疫,确保真正“静下来”,全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要及时与保供市场、超市对接,保障群众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努力打通物资配送“最后一米”。要关心解决好老年人、病患者及孕产妇等特殊群体的就医、用药需求,以暖心服务让群众安心,让防疫工作有“力度”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