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以坚决果断措施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打印】

索引号:025192主题分类:市级要闻来源:榆林日报发布时间:2022-11-27 21:04:18浏览次数:1427

    连日来,在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携手努力下,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疫情扩散局面得到一定遏制。但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当前我市疫情传播链条仍未彻底切断,社会面清零目标尚未实现。我们必须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刘国中来榆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采取更为坚决果断的措施,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众志成城全力打赢疫情歼灭战。

    以坚决果断措施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要落实“四早”要求,突出一个“快”字。想要跑赢病毒、战胜疫情,我们必须在不动摇、不走样地贯彻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的前提下,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和工作实际,快字当头、以快制快,科学精准调整应对举措,争分夺秒开展流调排查和高风险区管控,高质高效开展核酸采样检测,高质量推进方舱医院和隔离场所建设,安全有序做好人员转运、隔离工作,力争尽快尽早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以坚决果断措施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要层层扛死责任,做到一个“实”字。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是否落实到位,是能不能扎紧疫情防控“安全网”的根本所在。疫情形势越严峻,防控责任越重大,各方越需咬紧牙关,对防控责任再压紧再压实,特别是围绕重点人群、重点机构、重点区域要坚持问题导向,瞄准工作短板、防控漏洞,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空白、不留尾巴。广大市民要理解并积极支持、配合防控工作,同时自觉加强个人防护,在守护好自己和家人健康安全的同时,尽可能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真正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

    以坚决果断措施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要务求形成闭环,抓实一个“严”字。针尖大的窟窿可漏过斗大的风,形成防控严密闭环是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关键。全市上下要严格落实必要管控措施,坚决守牢管好高风险区,减少非必要人员流动,为尽早实现“捞干捞净”奠定坚实基础。要加大“无疫创建”力度,通过高效严格管理,不断巩固“无疫”成果,扩大“无疫”战果,以点带面、连面成片。要继续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严格执行“五位一体”等查验措施,在“逢车必查、逢人必验,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的同时,全力畅通医疗、民生、能源等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