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榆林入舱的第一批新冠肺炎患者已基本痊愈出舱

【打印】

索引号:025211主题分类:市级要闻来源:榆林日报发布时间:2022-11-30 19:31:23浏览次数:1446

     面对本轮疫情的复杂严峻形势,榆林市立即启用了多家方舱医院,做到对阳性感染者应收尽收、应治尽治。11月29日,榆林市会展中心方舱医院的399名达到出院标准的新冠肺炎患者出舱,启程回家,标志着我市入舱的第一批患者已基本痊愈。

     据了解,当天下午,这399名患者在6支医疗队的医学观察、对症治疗和方舱志愿者的服务下,经过专家会诊,他们已达到出舱标准,准予出舱。经过一系列消杀过程,他们与朝夕相处的“大白们”挥手告别,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坐上转运车,带着现场所有人员的祝福,踏上了回家路。

     榆林市会展中心方舱医院执行院长、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王胜昱说:“这次的奥密克戎毒株相对来说,虽然传染性比较强,但实际上它的致病率或者毒力还是比较弱的,通过这几天在会展方舱观察这么多病人来看,一般都是以无症状或者轻型为主,个别的病人可能会有发热、咳嗽,或者呼吸道症状比较重的,持续时间也就三到五天,通过对症治疗,症状慢慢就减轻了。总体来说,它侵犯上呼吸道的能力比较强,但对下呼吸道影响还是比较弱的,所以从这方面来说,大家也不用过分的担心。”

     “近日,在方舱医院医护人员细心、周到的照顾下,我终于可以回家了,特别要感谢方舱医院的医护和后勤保障人员,也希望方舱医院的病友们早日康复。”出舱患者高某某激动地说。

     “这些出舱人员回到家后,应该养成正常饮食、作息时间规律的好习惯,这样有助于健康恢复。”王胜昱最后说。连日来,榆林市会展中心方舱医院的患者陆续恢复健康出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