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综合监督

榆林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支队开展节前专项监督检查

【打印】

索引号:025503主题分类:工作动态来源: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支队发布时间:2023-01-17 14:09:30浏览次数:2904

    春节前夕,为确保春节期间公共场所卫生安全,让群众过一个平安、健康、祥和的春节,结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方案》(第十版),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支队对城区大型商超、宾馆酒店、沐浴场所等重点公共场所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共检查各类重点场所20余户。

    本次重点对公共场所经营单位卫生许可证持有情况、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证明上岗情况、是否落实卫生管理制度、建立卫生管理档案、公示卫生管理信息等情况;以及消毒专间的清洁消毒、保洁程序是否正确、卫生设施设备是否运转正常、公共用品用具是否按规范程序进行消毒保洁、是否做到一客一换一消毒、室内通风换气设施的运转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督查了公共场所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的完善程度;并对商超消毒产品索证情况进行了抽查,现场查看了部分消毒产品《消毒产品卫生安全评价报告》。检查结果显示总体情况良好,但仍有个别单位存在清洗消毒记录不全和布草间堆放杂物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卫生监督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限期责令整改。

    检查中,监督人员不断强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通过宣传不断增强员工自我防护意识,开展自我健康监测,倡导公共场所经营单位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不断完善公共卫生设施,进一步做好环境清洁消毒和通风换气,向广大群众提供安全、清新的公共场所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