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疫情防控专栏

我市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打印】

索引号:025509主题分类:疫情防控来源:榆林日报发布时间:2023-01-18 16:25:31浏览次数:2065

针对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加大、聚集性活动特别是室内活动增多、新冠病毒感染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的局面,我市紧紧围绕“保健康、防重症”的目标,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全面夯实“四方责任”,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今年春节期间,我市鼓励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带头就地过节、减少聚餐聚会等人群聚集活动;倡导65岁及以上老年人、严重基础病患者、孕妇、儿童等重症高风险人群和有症状人员要履行个人防护责任,避免外出探亲、旅游、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前往人群聚集场所;倡导喜事缓办、白事简办,尽量不举办大规模家庭聚集性活动;指导返乡人员做好健康监测,减少聚集性活动;引导公众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保持社交距离。

春节期间,全市公共场所及养老机构、社会福利机构等重点场所将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举措。其中,“两站一场”将严格执行“两点一线”管理制度,引导乘客在客运场站、客车公共区域佩戴口罩、分散就坐,减少交通工具内人员走动和聚集,保持合理社交距离等,同时加强工作人员个人防护,及时清理垃圾和可见污染物,进一步降低人员感染风险;医疗机构全面强化日常消毒和通风,加强对医务人员和就诊患者的个人防护指导;各旅游景区将实施限流、预约、错峰等措施,做好清洁消毒和公共卫生;庙会、农村集市等将缩小规模、减少频次。

此外,我市还将坚持多病共防,统筹做好其他冬春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强化流行性出血热、流感、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等传染性疾病监测,强化饮水、食品和环境卫生,确保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措施联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