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慰问送关怀 浓浓真情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3-01-21 12:50

—榆林市红十字系统开展2023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



博爱送万家,温暖千万家。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全市各级红十字会开展2023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深入基层,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捐献者家属、受疫情影响家庭和红十字会员、志愿者等,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群众家中,把红十字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

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惠斌慰问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李文超,关切地询问他捐献后的生活、工作和身体状况,感谢他无私奉献的高尚行为,点赞他身上体现了90后优秀青年的责任担当,并致以新春的问候。

市红十字会秘书长高惠龙带队赴靖边县走访慰问人体器官捐献者家庭。向捐献者家属表达了敬意,并鼓励她们讲好孩子遗体捐献的故事,让更多人了解和支持器官捐献事业,一起将奉献精神传递下去。同时,高惠龙一行用时5天深入全市12个县市区走访慰问部分困难家庭,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并送上新春的祝福。

在总会、省红十字会和社会爱心人士支持下,全市红十字会系统2023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共投入337590元款物,预计使我市5000千余人次因灾、因病等需要人道救助家庭、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和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家属、大病患者家庭及需要给予人道救助、人道慰问的红十字会员、志愿者受益。其中市红十字会投入价值15万元款物,为全市部分困难家庭、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和遗体器官捐献者家属送去慰问金和333份米、油。各级红十字会由会领导分别带队,走进困难群众和红十字会员、志愿者家庭,为他们送上慰问金,送上新春美好的祝福。

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是中国红十字会发挥党和政府人道领域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元旦、春节期间面向人道关爱对象开展的走访慰问活动。近年来,榆林市红十字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担当作为,充分发挥红十字会的组织优势,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全力配合脱贫攻坚、抗击新冠疫情、创建文明城市,大力实施了“博爱送万家”“博爱光明行”“关爱不食人间烟火的儿童”等社会公益活动,深入开展人道救助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通讯员:马化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