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携手“火焰蓝”,共筑生命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3-02-13 19:01

  为进一步提高消防队员救护、救援水平,熟练掌握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2月11日至12日,榆林市红十字会应邀走进榆阳区消防大队红山路消防救援站开展了2023年第一期应急救护培训,“红十字”携手“火焰蓝”,共筑生命安全防线。

  培训课上,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师王小宁根据消防救援职业特点,采取“知识讲解+现场演示+实际操作”方式重点讲解心肺复苏术、气道异物梗阻处置、外伤止血包扎等专业急救知识,以及火灾、溺水、交通事故等突发事件现场生命救援技能。学员们边听边练,并结合日常操练和灭火救援时遇到的问题与老师沟通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内容充实丰富,针对性强,‘干货’满满”。红山路消防站站长米晓晨表示,通过开展此次救护知识培训,使全体消防员加深了对医疗急救知识的了解,有效地提高了消防员在救援现场应急救护和自我保护能力,为日后更好地完成救护救援行动打下扎实基础。经过两天的培训,参训的55名消防救援人员全部通过考核,顺利取得“红十字救护员证”。

  下一步,榆林市红十字系统将持续推进应急救护培训“六进”工作,推动群众自救互救能力不断提升,让“人人学急救、人人会急救、人人敢急救”成为社会新风尚。


                           通讯员:马化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