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联合共谋开发老年人价值新篇章

【打印】

索引号:025622主题分类:经验交流来源:市老医协发布时间:2023-02-21 08:20:37浏览次数:2303

2月19日,榆林市老医协理事会暨积极老龄化老年人价值开发示范行动项目组联合召开新年座谈会,通报老医协会和老龄价值开发项目工作开展情况,并向卫生战线老领导老专家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


会上老医协苏李明会长就过去一年老医协工作开展情况及新一年主要工作计划向在座的各位进行了通报,对荣获2022年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荣誉奖的杭共存同志进行通报表杨。

苏会长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市老医协在决策咨询、科学普及、推动医疗技术优质资源下沉、送医送健康为民服务、关爱关怀服务离退休医疗专家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受到省、市老科协先进集体荣誉奖励。表示在新的一年里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积极老龄化做出新的贡献     会上积极老龄化项目医疗健康组组长房宏林,就积极老龄化老年人价值开发行动项目背景和开展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按照积极老龄化暨老年人价值开发示范行动项目指导思想,自去年八月份,组建“健康医疗”专家组以来,以在边远山区医疗优质资源短缺问题,开展健康科普义诊活动、以国家老龄化发展现状开展积极老龄化建言献策、以中西医医疗价值传承,开展学术交流等形式,搭建耆智老人贡献智慧发挥价值平台,开展了多次医疗健康行业老年人价值开发调研、下基层科普宣传、联合老医协为民服务、下基层医疗单位技术指导等,受到国家老年价值开发公益研究项目主办单位肯定,在新的一年里,将继续开展宣传积极老龄化老年人价值开发意义,积极进取、乐观向上、主动开拓,力争为国家积极老龄化老年人价值开发公益项目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座谈会还特邀榆林市老龄健康服务中心张春耕主任参加,张主任对老医协、老年人价值开发项目组工作给了予充分肯定,表示在座的各位不仅为国家的医疗卫生健康发展奉献了大半生的精力、智力和能力,也积累了丰富的知识、思想、技术和经验,这是国家、社会、家庭和个人的宝贵财富,是榆林市特别是医疗卫生健康、医养结合方面重要技术力量,搭建耆智老人贡献智慧、发挥价值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我们一定充分认识人口老龄化的积极意义,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就是要发挥老年人的优势、挖掘老年人的潜力、运用老年人的特长、尊重老年人的意愿、维护老年人的健康,尽其所能地发挥老年人的作用,使老年人健康地生活、愉快地工作,继续为社会、为人民做出贡献。

会上各位老领导老专家畅所欲言,发言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会议是一次集众智谋良策凝共识的座谈盛宴。


                                                       通讯员:居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