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横山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开展医疗机构医院感染知识培训

【打印】

索引号:025659主题分类:县区动态来源:横山区卫健局发布时间:2023-03-06 09:31:55浏览次数:2105

3月3日,横山区卫生健康局组织横山区医院感染管理质量控制中心在区人民医院对横山区各医疗机构进行感染知识培训,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环境下,提高医务人员对于感染知识的了解并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本次培训由区质控中心主任陈静、副主任刘德芳、韩浪娥、马云云分别从《基层医疗机构如何做好院感管理》、《医务人员手卫生规范》、《消毒隔离相关知识培训》、《医疗废物管理规范》四个方面进行详细培训。

在区质控中心培训结束以后,区疾控中心专家艾薇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方案(第十版)》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操作指南》进行了讲解,进一步提高各医疗机构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方案(第十版)》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操作指南》核心要求的深刻领会。

通过培训,各医疗机构进一步掌握了院感相关知识,强化了院感意识,认识到医院感染在医疗质量安全中的重要作用,只有严格执行感控措施,才能将医院感染管理理念、规范和标准要求融入每个医护人员职业行为之中,有效控制医院感染事件发生,保障医疗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