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市爱卫服务中心组织开展迎“三八”节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打印】

索引号:025686主题分类:市级要闻来源:市爱发布机构: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23-03-07 15:10:20浏览次数:2208

    为关爱女性健康,提高女性自我防病保健意识,倡导科学文明健康和谐生活方式,3月7日上午,市爱卫服务中心特邀安全健康教育网宣教处丁银涛主任进行了一场以“关爱女性 共筑健康”为主题的健康专题讲座。市爱国卫生运动服务中心、市公立医院改革发展中心和市老龄健康与计划生育家庭发展服务中心的女同志们聆听了讲座。


    此次讲座,重点围绕常见慢性疾病的预防、女性三大癌症的预防和自检、穴位养生保健等方面展开,通过文字、图片、案例给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帮助大家走出各种女性保健误区。整个讲座内容系统,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非常贴近女性生活,是指导女性加强自我保健,开启健康之门的金钥匙,令大家在有关健康与保健知识方面受益匪浅。


    很多女同志表示,由于平时工作繁忙,又要照顾家庭,总会忽略身体的亚健康状态,通过今天的讲座,增长了不少女性健康知识,对自己的身心健康与保健有了新的认识,懂得了应该“早预防,常体检,早治疗”,养成以预防为主,治疗为辅的健康观念,进一步增强自我保健意识,使身心达到平衡和健康,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工作习惯,加强体育锻炼,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充沛的精力投入到繁忙的工作和生活中去,愉快地工作,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