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榆林:暖春三月学雷锋 联合义诊送健康

【打印】

索引号:025687主题分类:市级新闻来源: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23-03-08 08:20:54浏览次数:2023

    为了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赓续传承,助推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3月4日,榆林市卫健委、共青团榆林市委联合西安交大一附院医疗志愿服务队在榆林城区世纪广场联合开展了“传承弘扬雷锋精神 奋进国医创建征程”学雷锋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群众们早已慕名等候。由西安交大一附院神经内科、骨科、心血管内科、妇产科、眼科、内分泌代谢科、重症医学科等12个科室近20位专家和青年医护人员,组成的“蒲公英”志愿者服务队和榆林市卫健委、市全民健康教育中心的健康教育专家,携带听诊器、电子血糖仪、血压计、骨密度检测仪等设备,一到达就立刻投入到公益活动中。专家们分别从各自的专业领域出发,现场接受腰椎疼痛、关节疼痛、心脑血管疾病及妇科类病种的咨询及指导,针对每位受诊者的身体状况,当面向患者叮嘱了用药和保健事项。

    “像他们这样实实在在为我们的健康着想,真正地为老百姓做实事的行为,让我很感动,平时我们也应该弘扬这样的志愿服务精神”,听完专家的建议,市民张慧感慨道。

    三月的榆林,春意中尚带微冷,志愿者们始终热情地为榆林市民提供着服务,传递着“雷锋精神”的温度。持续3个多小时的义诊,前来咨询、查体的居民络绎不绝。

    与此同时,志愿者们还为前来的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传授普及了一些常见病、多发病的防治,并发放了健康知识手册,以此提升市民的健康意识,还帮助患者登记、维持候诊秩序,保障义诊活动有序进行,此次学雷锋义诊活动共为榆林市300余位居民提供义诊服务。

    这场跨越500多公里的义诊活动,是一场惠及百姓、合作共建的健康之旅,让榆林市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三级甲等医院的优质医疗服务,赢得了市民的一致好评和赞誉。今后,榆林市还将持续组织专家团队,深入基层,深入百姓,更好的满足当地市民的健康需求,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