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疫情防控专栏

2023年2月份陕西省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

【打印】

索引号:025714主题分类:疫情通告来源:陕西省卫健委网发布时间:2023-03-16 09:50:28浏览次数:2255

    20232月(202321日0时至22824时),全省共报告法定传染病27230例,死亡43例。其中,甲类传染病报告,乙类传染病中除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质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狂犬病、乙脑、登革热、伤寒+副伤寒、流脑、白喉、新生儿破伤风、钩体病、血吸虫病、人感染H7N9禽流感无发病、死亡病例报告外,其余14种传染病共报告发病18333例,死亡42例;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依次为新冠病毒感染、病毒性肝炎、肺结核梅毒和淋病,占发病总数的97.89%。同期,全省共报告丙类传染病88897例,死亡1例。报告发病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依次为流行性感冒、其它感染性腹泻病和流行性腮腺炎,占发病总数的98.63%。

    目前学校和托幼机构已开学,人员聚集性增加,流行性感冒、水痘、诺如病毒感染等传染病疫情传播风险增大。各级疾控机构应继续加强对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传染病疫情的主动监测,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报告,针对早期疫情采取果断措施加以控制。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要严格执行传染病预检分诊制度,加强对发热病人诊疗管理,并按要求进行报告。省卫生健康委提醒广大公众:保持良好的个人和环境卫生,要勤洗手、喝开水、戴口罩,提高个人防病意识,一旦出现不适症状要及时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