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今年计划造林130余万亩 义务植树1000万株  

发布日期:2023-03-16 09:52

    记者日前从全市林业和草原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我市今年将通过实施林业十大工程,安排142个项目,计划营造林130余万亩,其中人工造林21.92万亩、灌木平茬80万亩、森林抚育20万亩、飞播造林10万亩。新建防火通道487公里、美丽乡村129个,完成道路绿化550公里、义务植树1000万株。

    今年,我市聚焦“东西南北中”五大生态空间,在东部沿黄土石山区着力解决坡面裸露、沿黄道路绿量美化不足,红枣林效益低、保护难等问题;西部白于山区着力解决山体裸露、管护困难等问题;南部黄土丘陵沟壑区着力解决土地撂荒裸露、水土流失、经济林效益低等问题;北部风沙草滩区着力解决防护林及灌木林老化退化、草原严重退化等问题;中部中心城区着力解决林木退化老化严重、林分质量较低,景观效果较差等问题;全面提升生态系统的多样性、稳定性和持续性,加快榆林“二次绿色”革命进程。

    记者李志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