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省卫生健康委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打印】

索引号:025727主题分类:中省要闻来源:省卫健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03-17 08:23:03浏览次数:1542

3月15日,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委直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刘勤社主持会议并安排贯彻落实工作,省卫生健康委主任刘宝琴出席会议并传达有关精神。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是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反映了全体全国人大代表的共同意志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全委全系统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全国“两会”精神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卫生健康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委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紧密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紧密结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以深入开展“三个年”活动为抓手,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硬作风,奋力推动全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保持定力,认真落实“乙类乙管”政策措施,持续强化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持续提升医疗救治特别是重症救治能力,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强化统筹,着力推动健康陕西、综合医改、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中医药传承创新、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等重点工作落实。要凝心聚力,扎实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引导委直系统干部知重负重、知难克难、知险化险,全面锻造良好作风和担当精神,持续巩固拓展卫健系统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成果。

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和督察专员,省保健局局长、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和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委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