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榆林市老龄健康与计划生育家庭发展服务中心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打印】

索引号:025730主题分类:市级要闻来源:榆林市老龄健康与计划生育家庭发展服务中心发布机构: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23-03-20 09:47:42浏览次数:1869

    2023年3月16日,榆林市老龄健康与计划生育家庭发展服务中心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张春耕主持会议并领学。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是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反映了全体全国人大代表的共同意志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举旗定向,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特别是为老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要求完善老龄工作体制。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更好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和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作出了重大决策部署。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积极支持,推动落实。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党委、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奋力推动全市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各项部署,将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全过程,让全体老年人都能共享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要采取支部领学、个人自学、交流研学等方式,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精神,同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悉心学习领会、用情宣传宣讲、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要扎实做好宣传宣讲。中心领导班子成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好两会精神的深入宣传和解读,准确把握老龄工作的目标任务、政策取向和具体部署,营造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浓厚氛围,推进学习宣传工作走深走实、深入人心。三要对标对表抓好落实。孝亲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中国式养老的社会文化基础。如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让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受到社会广泛关注。我们要满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担当作为,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发力点,快马加鞭、扑下身子,把工作往前赶、往前干,梳理清单补短板,统筹推进各项重点任务,切实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三巡察组从即日起对市老龄健康与计划生育家庭发展服务中心党组织重点包括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开展巡察工作。党支部书记、主任张春耕要求大家要聚焦“两个维护”、“国之大者”,进一步树牢政治意识,增强政治能力;要坚持为民情怀,牢固树立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践行“三个务必”,积极担当作为,按照巡查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持续加力加劲、持续用心用情、持续综合施策,为保障老年健康、推动全市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通讯员:曹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