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全市医疗领域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暨清廉医院建设试点工作部署会

【打印】

索引号:025745主题分类:市级要闻来源: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23-03-25 08:09:51浏览次数:2334

   3月24日,市卫生健康委联合市医保局、市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局召开全市医疗领域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暨清廉医院建设试点工作部署视频会。市政协副主席、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高怀和,市监委委员、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主任王铭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东林主持。

   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就专项整治和清廉医院建设试点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说明并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市医保局、市市场监管部就专项整治和清廉医院建设试点工作分别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深入开展医疗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各县市区卫健局、各医院要将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抓好问题整治,把医疗领域专项整治和清廉医院建设融入医院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提高对专项整治工作的认识。各医疗机构从讲政治的高度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提高对专项整治工作的认识,将深入开展医疗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作为今年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的头等大事来抓,下更大的力气来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持之以恒推进清廉医院建设。二要夯实职责,推动专项整治工作不断深入。市卫健委作为医疗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专项整治工作的牵头部门,在此次行动中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会同各成员单位,结合各自工作职责,紧盯医疗机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迈向深入。三要加强协作,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工作专班办公室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搞好组织协调、沟通联络,定期督促指导,有序有力推动各阶段工作如期完成。

   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负责同志和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卫健委、市医保局、市市场监管局、市行政审批局、市财政局、市公安局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市直各公立医疗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分管负责同志;卫健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医保、市场监管、行政审批、财政、公安等相关部门分管领导或相关股室负责同志以及各县级及以下公立医疗机构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通讯员:李青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