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惠斌慰问器官捐献者家属

发布日期:2023-04-04 16:08

4月3日,为弘扬无私大爱的奉献精神,树立社会新风尚,榆林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惠斌走访慰问器官捐献家属,为两户家庭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爱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惠斌一行赴靖边县实地慰问市红十字会见证下第二例捐献者家属,详细询问生活中的困难并鼓励他们讲好孩子遗体捐献的故事,让更多人了解和支持器官捐献事业,一起将奉献精神传递下去。靖边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谷伟陪同。

“孩子在住院期间,自己通过手机了解到了器官捐献,当他向我提出捐献意愿时候,13岁的小孩子都能有这样的觉悟,作为父亲我自叹不如,同时也希望红十字会动员社会各界多渠道宣传我们孩子的事迹,让他的奉献精神继续传下去!”捐献者小鹏父亲回忆道,一旁的母亲早已泣不成声。

截至今年3月底,我市人体器官捐献登记人数累计7539人,榆林籍实现遗体和器官捐献共15例。同时,市红十字会呼吁更多爱心组织、爱心人士和志愿者加入到这项崇高的事业中来,共同推动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事业健康发展,持续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