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类医用耗材集采中选结果5月19日在陕落地执行

发布日期:2023-05-19 08:31

中选产品分别平均降价49.35%、55.52%

本报讯 (记者 孟珂)记者5月16日获悉:根据省医疗保障局近日印发的通知,省际联盟心脏介入电生理、腔镜吻合器类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将于5月19日在陕西落地执行。集采中选产品的降价,将使患者医疗费用负担进一步减轻。

据了解,心脏介入电生理类医用耗材应用于电生理手术(微创介入),用以诊断心律失常和治疗快速性心律失常。腔镜吻合器是腔镜手术的重要器械之一。

这两类医用耗材的集中带量采购由福建省牵头开展。其中,心脏介入电生理类医用耗材省际联盟集采覆盖全国27个省区市,16家企业中选,中选产品价格平均降幅49.35%。以心脏介入电生理手术中数量较大的房颤消融手术为例,单台手术耗材成本将由集采前的平均7.6万元降至集采后的4.2万元。腔镜吻合器类医用耗材省际联盟集采覆盖全国15个省区市,136家企业中选,中选产品价格平均降幅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