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陕西省医教协同创新发展研究中心成立

【打印】

索引号:025991主题分类:中省要闻来源:省卫健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05-24 08:21:49浏览次数:1074

5月22日,陕西省医教协同创新发展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医教协同创新发展论坛在省人民医院举行。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军林,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刘建林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有关要求,省卫生健康委、省教育厅加强医教协同,依托省人民医院成立陕西省医教协同创新发展研究中心,开展医教协同教学改革研究,创新探索医学人才培养体制、机制与模式。

张军林指出,医学教育是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石,要把医学教育和人才培养摆在卫生健康事业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遵循医学教育和人才成长规律,深入推进医教协同,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健康陕西建设奠定坚实基础。省医教协同创新发展研究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我省在深化医教协同、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上迈出了新的步伐。

张军林要求,省人民医院要积极担当作为,建设好、利用好医教协同平台。中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目标,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不断探索完善医学教育和人才培养体制机制;要加强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在促进人才培养与行业用人供需平衡、优化卫生健康人才队伍结构、填补高层次人才缺口、加强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质量等方面研究提出解决思路;要强化沟通协作,发挥桥梁作用,在深化本科教育改革、落实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衔接、规范卫生职业教育管理、加强医学院校临床教学基地建设等方面多探索、多研究、多创新,为我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省人民医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和医学类专业高校医生、教师代表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