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向社会征集全市医疗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3-06-01 13:45

为整治医疗卫生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进一步改进行业作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合法权益,现面向社会征集全市医疗卫生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

一、举报线索内容

(一)群众就医体验满意度不高、医务人员态度差、随意安排患者插队、“三长一短”等问题;

(二)医疗器械、药品、试剂、耗材采购过程中拿提成、接受有价证券、股权等多种形式的贪腐受贿问题;

(三)不合理检查、不合理用药、不合理治疗、不合理收费,以及非必要使用高价值药品、耗材等“过度医疗”问题;

(四)医疗机构之间检查检验结果互不相认、抗菌药物临床不合理使用等方面突出问题;

(五)医药行业主管部门履职尽责不到位、服务意识不强、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

二、举报方式

(一)电话方式

市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办公室:0912-3366302,受理来电时间为法定工作日。

(二)书信方式

榆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榆林市榆阳区青山路1号,邮编 719000

(三)电子邮件方式

榆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yzk3893400@163.com

(四)网络投诉

榆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举报投诉专栏。

三、相关要求

(一)投诉举报需提供明确的时间、地点、科室、人员、具体事项内容。

(二)举报人对投诉举报提供的线索不得虚构和夸大事实,不得故意捏造事实和诬陷他人。对谎报或借举报诬告陷害他人的,将依法依规移交相关部门单位。

(三)专班办公室负责安排及时核查处置举报线索,做到“件件有回复”,并对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对泄露情况或打击报复举报人的,一经查实,依法依规从严惩处。


榆林市医疗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专班

2023年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