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第14号 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日期:2023-10-13 10:37

   别:B类

  签发人:张军 

                            榆政卫健函2023〕637号

 

关于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第14号

提案答复的函

 

 

民盟榆林市委员会:

贵单位提出《关于我市城区公共场所配备AED的提案》(第014号)已收悉,结合工作实际,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贵单位对全市卫生健康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该提案内容很好,对目前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多方面、深层进行分析,您的建议、办法和要求都客观详实,对我们的工作具有很重要的指导作用。

根据国家卫健委要求每10万人配置100-200台自动体外除颤仪的目标,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及{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目标,到2030年将取得急救培训证书的人员比例提高到3%及以上,2023年我委已向市财政局申请经费300万元,购置100台AED逐步完善公共场所AED的投放,并加大对全民宣传和培训AED的使用规范和方法,指定专职人员对AED的使用进行后续维护,为更好的


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最后,希望贵单位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也真诚希望贵单位在以后工作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联系方式:榆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912-3893400

 

 

                               榆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3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