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榆林市人民代表大会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06号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日期:2023-10-16 09:44

  别:B

  签发人:张军

榆政卫健函〔2023734


关于榆林市人民代表大会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06号建议答复的函


王强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完善我市120急救体系建设的建议》的意见已收悉,结合工作实际,现答复如下。

依据国家卫健委等9部委《关于进一步完善院前医疗急救服务的指导意见》(国卫医发【202019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情况,我委拟于2025年底前,逐步实现以下目标:(1)由市急救指挥调度中心(除现有的对榆阳区、横山区的调度工作不变),参照国家《城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指挥系统建设标准》,制订各级网络站点机构设置、站点工作制度规范、人员配置、着装、车辆标识、车载设备、车载急救药品器械等统一标准;相关技术业务指导;调度人员岗前培训;各二级指挥调度中心的年度业务考核及全市院前急救工作的数据收集分析汇总上报;(2)各市区县卫健委牵头,设置独立的二级指挥调度中心;根据辖区人口及地域分布情况,依托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及乡镇卫生院设置三级急救站点,统一指挥调度;三级急救站点的年度业务考核;向市急救指挥调度中心上报辖区急救工作的数据(日报、月报、年报)。达到覆盖全域的市、县、乡三级院前急救网络体系,实现我市半小时急救圈目标。

最后,希望您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也真诚希望您在以后工作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联系方式:榆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912-3893400


榆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3年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