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对市人大五届三次会议第180号建议的答复函

发布日期:2023-10-16 10:38

  别:B

  签发人:张军

榆政卫健函〔2023621


榆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对市人大五届三次会议第180号建议的答复函


尊敬的白润爱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对公立医院扩编增岗解决临聘人员待遇的建议》(第180号)已收悉。现针对您提出的建议答复如下:

一是积极向编制部门申请,利用目前空余的编制,通过事业单位招聘的方式,引进基层医疗机构急需的人才。截至今年累计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定向招聘大专及以上医学类毕业生1566人,招聘全科医生特设岗位78人。二是全市公立医疗机构编制调整由机构编制部门负责,就您提出的基层卫生机构编制短缺的问题,我委将会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向市政府、编制部门请示、建议。三是落实“两个允许”,深化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根据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财政厅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医药管理局《关于深化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在总结市直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的基础上,我委与市人社财政医保部门联合印发了《榆林市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各级公立医院按照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建立优绩优酬、多劳多得,重点向临床一线、关键岗位、业务骨干、管理人才和作出突出贡献的人员倾斜,合理拉开收入差距的绩效分配方案,对相同岗位工作的人员实现同工同酬。

您的意见对我们非常宝贵,请继续关注和支持卫生健康工作。

专此答复。


榆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3年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