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第345号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日期:2023-10-19 15:31

  别:B

 签发人:张军

 榆政卫健函〔2023639

  

关于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第345提案答复的函

 

史世勤委员:

您提出《关于加快我市医疗各质量中心建设的提案》已收悉,结合工作实际,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全市卫生健康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该意见内容很好,对“健康榆林”建设有着深刻意义,您的建议、办法和要求都客观翔实,对我们的工作具有很重要的指导作用。结合您的建议,我委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明确质控中心规划设置。按照国家卫健委印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管理规定》,我市将统筹规划质控中心的专业领域和工作方向,合理布局,将分为临床类质控中心、医技类质控中心和管理类质控中心等。

二是建立质控中心动态管理机制。完善各质控中心的产生机制,建立公开透明、择优设置的制度;建立质控中心退出机制,对质控中心进行动态调整,充分调动和激发质控中心的内生动力。

三是强化质控中心工作保障要求各县市区卫健局对质控中心开展工作予以政策保障,对挂靠单位为质控中心开展工作提供的支持和保障作出基本要求。

四是规范质控中心运行管理。对质控中心的职责任务、组织架构、人员配置、数据使用、资金管理等方面作出规定,进一步强调目标导向,在保障质控中心有序合规运行的同时,提升工作效率。    

最后,希望您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也真诚希望您在以后工作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联系方式:榆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912-3893400

 

 

                                榆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3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