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调研谋发展 驻村帮扶开新局

发布日期:2024-01-04 17:05


——靖边县卫生健康局开展走访调研慰问驻村工作活动


  为加强对驻村干部的关心关爱,持续发挥派出单位的组织保障作用,助推乡村振兴事业发展,在元旦来临之际,靖边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薛向东带队到帮扶点大路沟便民服务中心黄蒿地台村走访调研,并慰问派出驻村工作队干部,向他们送去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座谈会上,首先由卫健局派驻黄蒿地台村第一书记杨建宁汇报了2023年驻村帮扶工作及2024年驻村帮扶计划。其次,大路沟便民服务中心主任王明润对黄蒿地台村驻村工作队的工作给与认可,并对2024年帮扶工作提出合理建议。最后,薛向东充分肯定了驻村队员舍小家顾大家,为乡村振兴工作做出的努力和付出。自今年5月份工作队驻村以来,倾情奉献、扎根一线,紧紧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心工作,做好驻村帮扶工作,得到了大路沟便民服务中心党工委和“村两委”及黄蒿地台村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并要求驻村工作队一是要加强自身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切实增强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二是要经常进行入户走访,掌握村组实情、民情、户情,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为村民多做好事、多办实事,用心用情将各项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三是要明确职责,讲究方法,找准工作支点,做到帮办不包办,到位不越位,为当地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四是要严格遵守驻村工作纪律,在工作和日常生活中树立良好的卫健形象;五是提高安全意识防范,在驻地要注意用电安全,走村入户要注意交通安全。

  薛向东指出,一是将进一步加大对黄蒿地台村山楂种植、甘草套种等村集体经济产业进行支持;二是加大医疗服务帮扶,重点对卫生院、村卫生室医疗设备、医疗服务质量等进行帮扶;三是将邀请省市县医疗服务专家团队,开展“专家上门”义诊活动。

  驻村工作队对局党组的慰问和关心表示感谢,他们将更加珍惜驻村锻炼和学习的机会,在工作中增进才干、在锻炼中增进知识、在实践中增加生活阅历,全力以赴为驻村工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通讯员:尤书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