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快公立医疗机构HIS系统与市级区域医疗卫生信息平台对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12-11 08:39

 

关于加快公立医疗机构HIS系统与市级区域医疗卫生信息平台对接工作的通知

 

各县区卫生局,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

我市区域医疗卫生信息平台从20127月开工建设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市局及各县区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整合现有的资源,以居民电子健康档案为核心的市级区域医疗卫生信息平台,新农合管理系统,省远程会诊系统,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医院HIS系统等四大网络系统已基本建成,资源共享、业务协同、覆盖全市、安全便捷的卫生信息化管理体系正在形成。但是,医疗机构HIS系统与市级区域医疗卫生信息平台对接工作成为平台应用推广的主要障碍,按照2015年市局对各县区、各单位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书要求,年内完成本辖区内医院HIS系统与市级区域医疗卫生信息平台的对接。在1014日召开的各县区局长办公会议上又做了专门明确强调,但截至目前28家县级及以上医院只有3家正在进行对接,其他医院仍没有提出申请。针对这些问题,市局于2015129日召开专题会议,提出明确要求,现通知如下:

一是加快公立医疗机构HIS系统与市级区域医疗卫生信息平台的对接工作。所有县级及以上公立医院要与本医院的HIS厂商进行协商,确定专人负责与市级区域平台进行对接事宜,于1218日前向市卫生局进行对接申报。逾期没有完成对接申报的医院,从201611日起停止合疗资金拨付,待完成对接工作后再给予拨付,同时不予推行发放和使用居民健康卡。

二是榆阳区和府谷县要尽快完成县区级信息平台与市级区域医疗卫生信息平台的对接工作,实现我市区域内居民电子健康档案、电子病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医疗卫生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提升我市卫生信息化水平。

区域卫生信息平台是我市卫生信息化建设的重要部分,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医疗卫生工作的重要内容,各县区卫生局要高度重视,统筹规划,加快推进本县信息化建设步伐。

联 系 人:王廷伟

联系电话:3897058

邮箱:466208470@qq.com

 

 

榆林市卫生局

2015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