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银州镇强化“三查四术”夯实计生工作基础

【打印】

索引号:005530发布时间:2008-06-13 16:46:28浏览次数:3331

   银州镇针对“三查”漏查和“四术”不到位现象,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找准症结,加强管理,着力从四个方面抓起:

一是 强化责任意识和考核奖罚力度。各片、各村必须按照镇上下达的目标任务有所侧重。片长、驻村干部、村干部要明确责任,采取各种形式完成任务。计生办每季度进行考核,对完不成任务的片、村按照镇上制定的处罚办法进行处罚兑现,做到有奖有罚。

二是 严把第三季度的“三查”关。为了做到“三查”对象应查尽查,一个不漏。镇计生办采取了“一对、二查、三登记”的办法。即:一对三查对象与三查本、三查册上的像片是否统一,二查三查本的内容是否与三查册上的内容相同,三登记是对象三查后认真登记做到准确无误。发现冒名顶替的将严肃处理。

三是 明确“两术”和社会扶养费征收任务。根据各片、各村人口现状和工作基础以片下达。各片要本着对象就是任务的原则,强化节育措施落实。对违法生育对象必须依法处罚,决不手软。

四是 加强督查考核和责任追究。各片、各村根据全年工作任务指标,统筹安排,对年终考核不达标的片、村,进行责任追究并给予相应的经济、纪律处分。对完成任务的片、村将给予表彰奖励。

 

 

 

作者:白永飞   编辑:万武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