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神木:尔林兔镇开展“婚育新风进村、优质服务上门”活动。

【打印】

索引号:005551发布时间:2008-07-02 15:14:42浏览次数:4245

                                        来源:神木县尔林兔镇

   神木县尔林兔镇开展“婚育新风进村、优质服务上门、优惠政策到人”的活动。

    一是开展宣传教育服务活动:利用节、假日深入村组开展宣传计生法律、法规、生育政策、优生优育、致富技术为主要内容的“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印发宣传资料3000多份。

    二是开展优质服务上门活动:组织医务人员进村入户对独生子女户、双女户家庭开展了免费健康检查;对孕产期育龄妇女进行上门访视,免费接送,定点生育,同时指导选择合适的避孕措施,免费发放避孕各类药具。

    三是开展优惠政策兑现活动:上门发放独生子女保健费,免费办理流动人口婚育证、独生子女光荣证,及时办理双女户1000元养老保险和3000元的奖励资金,同时免收独生子女、双女户家庭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费,兑现放弃二孩生育奖励基金。

 

                                     

                                               作者::郭文军 牛亮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