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子洲:驼耳巷乡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建设工作

【打印】

索引号:005554发布时间:2008-07-07 14:25:38浏览次数:4189

 

来源:子洲驼耳巷乡政府

驼耳巷乡今年三项措施健全WIS数据库,为提高计划生育管理水平,打基础。

一是抓基础设施建设。去年到今年投入10万多元,建成乡级中心机房和 60平方米的办事服务大厅,设有政策咨询、政策兑现、办证验证、信息反馈等4个办事窗口,全面实行“一厅式”办公,方便了群众。

二是狠抓摸底建档工作。第一,安排驻村干部进村入户排查,认真核实相关信息,对排查不实的,对相关责任人给予经济处罚;第二,与民政部门核对新婚信息,确保重点生育对象纳入服务范围;第三,与卫生防疫部门核对出生信息,多渠道掌握生育对象情况;第四,重点掌握流动人口信息。乡上组织人员赴流出人口重点地区榆林、延安等地核实相关信息,通过多项措施对育龄人群的个案信息进行全面摸底核实。

三是狠抓个案信息录入工作。

对入户核对的信息,采取规定时间,专门人负责,统一方法,统一要求,建立了标准的数据库。

通过抓信息化建设,乡上彻底摸清了人口底子,规范了政策兑现、办证验证程序,促进了全乡计生工作上新台阶。截至目前,全乡总人口为14543人,全部录入,身份证输入率达到了86.4%,为提高该乡计划生育管理服务水平,将发挥重要作用

 

作者:韩秀晋    编辑:万武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