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子洲:周硷镇为育龄妇女服务

【打印】

索引号:005559发布时间:2008-07-14 07:30:00浏览次数:3456

 

来源:榆林日报

  子洲县周硷镇多形式开展工作,切实解决育龄妇女生产、生活、生育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镇政府投资近1万元,新开设一个人口学校,对已婚育龄妇女进行经常性的国情国策、优生优育、避孕节育、生殖健康等方面的知识培训;发挥育龄人群的文艺专长,组织她们编排计划生育文艺节目,已演出4场;组织近千名师生走上街头发放宣传品,把计生知识送到每一位育龄群众手中。

    在“三查”基础上,镇政府指派6名干部在流动人口相对密集的赵场村、营盘村设立避孕药具、药品发放点和妇科咨询诊疗点,对流入的育龄妇女进行健康体检,目前已查出患病者95人,并对部分在镇卫生院能诊治的患者给予治疗。

镇计生办还与镇内养鸡专业户和养猪专业户携手举办科技养殖培训班,向育龄妇女提供科学的养殖技术,并与金融单位联系,向她们提供致富启动资金。目前已培训育龄妇女86人,带动科技养殖专业户5户。 (姬存波 马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