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人口计生委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08年世界人口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08-06-27 17:03

文章来源:中国人口网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口计生委,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口计生委,解放军、武警部队人口和计划生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直机关、中央国家机关人口计生委:

    2008年7月11日是第19个世界人口日,联合国人口基金已将今年世界人口日的主题确定为“这是一种权利,让我们将它变成现实。”鉴于这个以权利为基础的信息,联合国人口基金考虑到各国不同的政治、社会、文化和宗教的背景,建议各国根据自己的国情策划组织宣传活动。

    为做好世界人口日期间的社会宣传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根据联合国人口基金世界人口日的主题,国家人口计生委确定今年的宣传活动主题为“生殖健康是一种权利,让我们将它变成现实”。届时,国家人口计生委将在天津市举行纪念世界人口日社会宣传活动。

    二、各省(区、市)人口计生委要以世界人口日为契机,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和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主题,认真组织好“7.11”世界人口日社会宣传活动,力争使宣传活动真正有内容,多亮点,办实事,出效果,用丰富多彩的形式吸引广大群众踊跃参与到活动中来。

    三、各地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新媒体,大力宣传人口和计划生育事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宣传我国贯彻落实国际人发大会行动纲领和实现千年发展目标取得的成绩,大力彰显负责任人口大国的良好形象。及时报道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努力营造有利于我国人口和计划生育事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社会舆论环境。

    四、联合国人口基金《2008年世界人口日相关背景资料和信息》,将公布在人口计生系统资源专网上。

    今年的世界人口日海报将以电子版的形式公布在中国人口网,倡导绿色环保实物宣传品。

    五、请各地及时将“7.11”世界人口日活动情况报送我委。

    联 系 人:国家人口计生委宣传教育司 杨志媛 姜 雯

    电    话:010—82504740 82504766

    传    真:010—82504653

    电子邮箱: yzy82504740@sina.com

              wjiang@npfpc.gov.cn 

                                                       二OO八年六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