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儿童早期教育领域最佳实践的通知

发布日期:2009-11-17 15:33

文章来源:国家人口计生委培训交流中心

 为及时总结交流各地人口计生部门在儿童早期教育领域的工作经验,大力提高人口素质,积极推动把儿童早期发展工作列为政府基本公共服务的重要内容,国家人口计生委培训交流中心特向各地征集该领域工作的最佳实践。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政府构筑平台,吸引社会各方面积极参与的最佳实践;农村留守儿童获得早期教育服务的最佳实践;随父母流动到城市的儿童获得早期教育服务的最佳实践;女童获得早期教育服务的最佳实践;特殊儿童获得早期教育服务的最佳实践。

  二、体例要求

  所有最佳实践总结中应包括项目目的、实践内容、工作成效、经验启示等部分。每项最佳实践的总结不超过1500字。

  三、截止时间

  本次最佳实践征集的截止时间为2010120日。各地申报数量不限。请将单位盖章确认的最佳实践总结一式三份在截止日前寄送国家人口计生委培训交流中心(以邮戳为准),同时将电子版本发送至相关邮箱。

  四、评审方式

  国家人口计生委培训交流中心将组织专家和一线工作者共同对最佳实践进行评审,从中评选出20项最佳实践。在书面通知有关单位的同时,将在中国人口网上公布评审结果,并择时颁发最佳实践证书。

  五、经验分享

  国家人口计生委培训交流中心将邀请最佳实践承担单位参加经验交流会,为最佳实践拍摄短片,出版最佳实践汇编,与有关媒体合作刊登最佳实践成功案例。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孙颖、李虹

  联系电话:010-62030699 62030709

  传真:010-62030708

  电子邮件:ecdtcc-npfpc.org.cn

国家人口计生委培训交流中心

二○○九年十一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