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郑小明副省长到省人口计生委调研

【打印】

索引号:006557发布时间:2008-06-21 10:41:33浏览次数:4143

                 来源: 省人口网

       611日上午,郑小明副省长在省政府副秘长孟建国的陪同下,专程来到省人口计生委调研指导工作。针对陕西人口计生工作目前面临的问题,郑小明要求当前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坚决遏制性别比偏高的势头;二是大力推广出生缺陷干预工程,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三是加强惠民政策的落实,让计划生育家庭真正得到实惠。郑小明还高度赞扬了省人口计生委在抗震救灾工作中所作的努力。

  郑小明副省长在省人口计生委会议室与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见面,随后又深入各处室看望了委机关干部。每到一处室,郑小明都要详细了解各处室的工作职能、业务范围和人员构成,他对省人口计生委在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出色地完成各项任务,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大家继续发扬成绩,再接再厉,把全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最后,郑小明副省长来到省人口计生委直属各事业单位。在宣教中心,郑副省长参观了演播室和机房,仔细询问《三秦人口》电视栏目的人员、设备情况,并特地记下栏目的播出时间,表示日后会留意收看。在人发中心,他仔细翻阅了《陕西人口》杂志,对刊物图文并茂的风格和服务人口计生工作的导向作用给予好评,希望刊物不断增加可读性,更好地服务育龄群众。针对人口研究工作,郑副省长指出,要充分利用社会力量,积极争取各方专家支持,发挥他们的作用,在人口理论研究方面做出成绩。他还详细了解了陕西人口网的运行情况,参观了网站机房,听取了委领导关于网站及全省人口计生信息化建设情况的介绍,对计生系统信息化建设成就表示赞赏。在指导所,郑副省长听取简要汇报后,要求要进一步扩大服务范围,做好计划生育/生殖健康服务,让老百姓从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