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佳县: 召开上半年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

【打印】

索引号:006579发布时间:2008-06-28 16:04:49浏览次数:5200

                                  来源:佳县计生局

      626日,佳县召开了全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

 会上,通报了全县上半年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情况,对2008年上半年不符合政策生育及出生漏报的相关人员进行了责任追究,对在半年抽查及督查中因工作滞后严重影响了全县计生整体工作的乡镇进行了处罚,并专门下达了阶段内长效节育措施落实工作任务,佳芦镇、通镇、乌镇、店镇四镇党委书记分别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作了表态发言。县委书记张小明深刻剖析了我县计生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全面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工作。最后,县长柴小平总结了会议。

张小明在讲话中就我县当前计生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求全县上下要清醒认识我县当前面临的人口形势,不断增强各级齐抓共管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特别强调指出,人口计生工作是一项“帽子工程”,当前我县部分领导干部抓“帽子工程”的意识十分淡薄,要“帽子”和换“位子”的意识却十分强烈。因此,必须要坚决纠正这种不正风气,今后如果哪个乡镇或部门不把人口和计划生育当作首要的工作来抓,不能全面完成上级下达的任务,县委将首先考虑该乡镇、部门主要领导是否能保住 “帽子”的问题,而不是考虑如何换“位子”的问题。二是要强化措施、夯实责任。特别是对长效措施落实不力,服务不到位地方的领导由县委、县政府和纪委主要领导作诫勉谈话,并在大会现场作检查、交罚款,对不接受计生管理与服务的干部职工,将由纪检监察部门处理,该处分的处分,该停工资的停工资。在社会抚养费征收工作中,对不开展征收工作、乡镇大包大揽、为完成任务用其它资金抵交社会抚养费的乡镇,要没收上缴资金,并予以“黄牌”警告,限期足额补征。三是要加强领导,严格考评。要求在下阶段工作中,乡镇、部门主要领导要坚守岗位,县级包乡镇领导会后要督促所包乡镇全面完成任务,县级分管计划生育的领导所包乡镇要率先完成工作任务,主要领导要巡回检查包乡镇县级领导和乡镇任务完成情况,并根据工作需要,及时召开工作促进会或现场解剖会。

柴小平就如何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全体与会人员会后要迅速返回工作岗位,认真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二是要求要加强协作。县级计划生育各相关部门要在抓好本系统(单位)干部职工计划生育工作的同时,认真履行年初与县委、县政府签订的相关部门责任书中的各项职责,对不能认真履行职责的部门,由县委、县政府和县纪检委的领导对该部门主要负责人作诫勉谈话,对严重影响了全县整体工作的,将由县委对主要负责人进行组织处理。要进一步完善“双向管理”机制,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本单位计划生育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必须亲自负责本单位干部职工计划生育工作,同时,要选好、配齐本单位计划生育专(兼)职工作人员,作为本单位计划生育工作直接责任人,具体负责本单位的计划生育管理工作。从下一季度“三查”开始,单位计生专干必须在规定时间亲自带队,组织本单位“三查”对象到指定地点接受“三查”服务。三是要认真做好阶段考评工作。县计生局在拟定考评方案时,要按照科学、合理、操作性强的原则,于每阶段工作结束前3天提交县计生领导小组审核。

会议由县政府县长柴小平主持,在家全体县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计生办主任和县级各部门、各单位及省市驻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万武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