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中国人口网新增三大功能

【打印】

索引号:006591发布时间:2008-07-02 16:27:20浏览次数:4649

来源:人口计生委办公厅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功能。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政府门户网站是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载体。在中国人口网的显著位置新增“政府信息公开”栏目,按照国家人口计生委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向社会发布应主动公开的人口和计划生育政府信息。

  二是政府门户功能。对各成体系的流动人口信息交换平台、奖励扶助管理系统、特别扶助管理系统以及将要建立的120个固定监测点信息系统、事业统计信息系统等进行整合,新增统一安全认证、信息交换、国家人口计生委机关公务员电子邮件等系统,从而形成人口和计划生育系统基于中国人口网的应用集成平台;对国家人口计生委直属联系单位、各省(区、市)人口计生委等网站进行全面链接,形成以中国人口网为顶级门户的网站群,实现统一登录、综合应用功能。

  三是便民服务功能。新建“服务大厅”专栏,集中各项网上服务功能,完善办事服务指南,提高在线办事能力,为公众提供有效的网上服务。增强信息全文检索、查询功能,为公众提供快捷、方便的信息服务。增强互动功能,完善“网上信访”、“下载专区”等栏目,新建“信息反馈”、“网上调查”和“公众留言”等子栏目,为公众提供交流互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