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人口计生委办公厅与中国人口学会联合举办“改革开放与人口发展”征文活动通知

发布日期:2008-08-22 09:51

来源:人口计生委宣传教育司 

 为全面总结回顾改革开放30年来我国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发展历程、主要成就和基本经验,充分展示人口发展对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促进作用,深入探讨新形势下中国特色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内涵、思路和途径,国家人口计生委办公厅和中国人口学会联合举办“改革开放与人口发展”征文活动,希望人口计生系统的实际工作者和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积极参与、踊跃投稿。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党的十七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通过总结回顾改革开放30年来我国人口发展的成就和经验,不断深化对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为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提供思想保证,为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道路提供理论支撑。 

  二、征文要求 

  (一)选题要求。从各个层次、各个角度、各个侧面反映改革开放30年来我国在人口发展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分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人口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探索中国特色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内涵、思路和途径。 

  (二)文字要求。主题明确,数据可靠,逻辑严密,文字精炼,每篇论文一般不超过6千字。 

  (三)排版要求。论文提交时一律使用A4纸排版打印。标题使用宋体小二号字加粗,居中;副标题使用宋体三号字,居右;单位和作者姓名使用楷体小三号字,居中;正文使用三号字,单倍行距,一级标题使用黑体,二级标题使用楷体加粗,其余一律使用仿宋体;文内注释使用页下脚注;参考文献列于文后。 

  (四)报送要求。将论文及参评论文登记表(见附件)一式两份寄至中国人口出版社,同时把电子版传至联系人邮箱。电子版文件名为“论文标题(第一作者姓名)”。 

  (五)截稿日期。2008930日(以邮戳为准)。 

  三、征文评选 

  国家人口计生委办公厅和中国人口学会将组织有关专家对参评论文进行评选,对评选出的优秀论文予以奖励、组织研讨并汇编出版《改革开放与人口发展论文集》。 

  四、联系方式 

  联 系 人:朱双龙 

  电    话:(01083519395 

  邮寄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南街80号中加大厦13层中国人口出版社 

  邮政编码:100054 

  电子邮箱:rkcbs@sohu.com 

  附件:参评论文登记表(请下载)

人口计生委办公厅
中国人口学会
二〇〇八年八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