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图]关注生殖健康,共建和谐社会 陕西省生殖保健中心隆重开业

【打印】

索引号:006725发布时间:2008-09-08 17:47:56浏览次数:4518

文章来源:陕西人口网

     2008年9月8日,金秋送爽,硕果飘香,陕西省生殖保健中心正式开业。省上领导李冬玉、姜信真,省人口计生委领导冯月菊、何振基、庄长城及省卫生厅、教育厅、物价局等单位负责人出席典礼,各市(区)计生技术服务系统嘉宾和部分服务人员数百人参加开业典礼。


开业典礼现场

    冯月菊在开业典礼致辞中指出,当前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进入了稳定低生育水平,统筹解决人口问题,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新时期。陕西省生殖保健中心应运而生,为人口和计划生育科技创新搭建了新的平台,必将促进计划生育先进技术的应用、推广和转化,更好地为广大育龄群众提供计划生育/生殖健康的优质服务。


省上领导为开业剪彩

    冯月菊希望陕西省生殖保健中心的同志们,要充分认识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围绕生育、节育、不育三大主题,按照国家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条例规定的服务项目,深入开展避孕节育、优生优育和生殖健康的研究与服务,不断提高广大育龄群众的避孕节育和生殖健康水平。中心要坚持面向基层、方便群众的原则,树立全新的服务理念,把群众的需求作为开展服务的内容,努力满足广大榆林群众的需求。同时,要发挥中心人才集中、信息量大、设备先进的优势,加强对基层计划生育服务机构的业务指导、人员培训,为提高全省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发挥应有的作用。


冯月菊致辞

    冯月菊要求,省生殖保健中心要加强管理,遵纪守法,相互尊重,提高决策的透明度。服务的各种项目、收费标准等要向社会公开,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努力把中心打造成“群众满意、政府放心、社会认可”的具有陕西特色的生殖保健服务品牌。


冯月菊、何振基为中心揭牌

    据了解,陕西省生殖保健中心是陕西省人口计生委直属的全省规模最大的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以人为本,奉献爱心。优质服务,精益求精”为其服务宗旨,主要职责为:计划生育科学技术研究、对全省计生技术服务机构进行业务指导,对技术人员进行继续教育培训,开展计划生育、优生优育、生殖保健等相关的临床医疗服务。


何振基视察中心

    记者在现场看到陕西省生殖保健中心是一座大型现代化计生服务机构,中心总面积14000平方米,拥有床位120张,独特的智能化大厅、VIP区、宾馆式病房等配套设施在全省乃至西北地区堪称一流。中心配置了日本东芝彩超、500mA大型X光机、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宫腔镜、海极星聚焦超声系统、CDYD低频共振、前列腺腔内场效应微创消融治疗系统、体外热场、数码电子阴道镜、妇科不孕症诊断治疗仪、男性性功能障碍治疗仪、LEEP刀、红外乳腺检查仪、乳腺治疗仪、宫颈糜烂特种光治疗仪、盆腔炎治疗仪、纳米波治疗仪、生物微米光治疗仪、臭氧妇科治疗仪、微波治疗机等国际、国内先进的治疗设备,为高质量地诊疗服务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庄长城主持

    据介绍,陕西省生殖保健中心本着“专科、专业”的原则,按照国家《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管理条例》规定的业务范围,围绕“生育、节育、不育”开展相关临床医疗服务,开设女性生殖保健区、男性生殖保健区、不孕不育诊疗区、计划生育、优生优育等业务科室,汇聚了一批有丰富经验的省内外生殖健康专家,引进国内外先进的治疗手段和计划生育新技术,在无痛终止妊娠和治疗各种男女生殖道感染、不孕不育、乳腺疾病等方面具有很高的水准。


中心负责人讲话

中心服务人员宣誓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八大民生工程和国家计生委提出的家庭生殖健康计划,根据陕西省人口计生委有关文件精神,陕西省生殖保健中心将义务承担起全省育龄群众免费健康检查的重任。8月9日试运行以来,已经为三千余名群众进行了全套的免费健康检查,并为检查出生殖健康方面疾病的群众,提出了系统、正规的治疗建议和方案。免费检查内容包括:女性早孕、红外乳腺扫描、妇科检查、电子阴道镜、B超、白带涂片、宫颈刮片;男科检查、前列腺B超、前列腺常规、尿道分泌物涂片、尿常规。陕西省生殖保健中心还专门开通了免费健康体检预约电话:029-82271199,方便省内育龄群众拨打电话预约免费健康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