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全国十佳自强女孩”评选活动开始

【打印】

索引号:006727发布时间:2008-09-10 10:44:38浏览次数:4251

文章来源:国家人口计生委宣传教育司

    全国开展关爱女孩行动以来,社会各界积极行动,以各种形式开展关爱女孩行动,许多女孩得到关心和资助,重新获得了学习的机会,增添了生活的勇气,奠定了光明的人生基础。她们中有的自强不息、学有所成,有的成才后不忘曾被关爱,尽自己所能真诚地回报社会,展现出中国女孩锲而不舍、积极向上的优秀品质。

  为了树立榜样,进一步鼓舞广大被关爱女孩奋发努力,同时,为了充分展示关爱女孩行动五年来的丰硕成果,进一步推动全国关爱女孩行动深入发展,826,国家人口计生委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开展在关爱中成长——全国十佳自强女孩评选活动的通知》,决定20088月至12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在关爱中成长——全国十佳自强女孩评选”活动,这是继2007年开展“关爱女孩十佳新闻人物评选”后的又一姊妹行动。

  活动由国家人口计生委宣教司、中国人口报社承办。成立活动评选委员会并在评选委员会下设办公室,负责活动的组织领导和具体工作。

  评选条件:

  1)爱祖国,爱集体,诚实、勤俭、奋发、自强。

  (2)在思想、品德、生活、学习、工作等方面表现优异,取得成绩。

  (3)战胜困难和挑战并取得成功。

  (4)以各种形式开展爱心和公益行动,延续关爱、帮助他人、回报社会。

  (5)成绩、事迹得到社会、学校、媒体和群众的肯定。

  评选程序及奖项:

  各省(区、市)人口计生委应按照国家人口计生委办公厅发出的关于开展“在关爱中成长——全国十佳自强女孩评选”活动的通知精神,认真组织,积极推荐自2003年开展关爱女孩行动以来,受到关爱和资助后,经过顽强拼搏,取得进步,作出成绩的自强女孩。

  评委会初评后确定30名提名人选。提名人选的事迹在《中国人口报》刊登和公示,读者进行评议。根据读者评议情况,评委会评定全国十佳自强女孩。

  活动设十佳自强女孩奖10名,自强女孩提名奖20名,均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最佳推荐奖10名,颁发奖牌。

  材料报送要求:

  以省级人口计生委为报名推荐单位,填写推荐报名表,上报事迹材料(1000字以内),1寸免冠照片、媒体报道或其他证书复印件等资料各10套。有生活照片和事迹光盘的也可同时邮寄。

  资助单位或人员可以为报名推荐人选书写推荐信或感言。

  报名表需加盖省级人口计生委公章(报名表在中国人口网下载,复印有效)。

  报送材料请务必在信封右上角注明“报送材料”字样。

  报送截止时间为20081015

  报送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交大东路甲36号,中国人口报社评选活动办公室

  邮   编:100044

  联系人:张伟

  联系电话:01062231576 


    全国十佳自强女孩评选活动推荐报名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编号:   

     

     

     

     

    出生日期

     

     

     

     

    家庭电话  (手机)

     

     

    就读学校

     

    年级   

    家庭住址

     

     

     

    父亲姓名

     

     

     

    工作单位

     

    母亲姓名

     

     

     

    工作单位

     

    获奖情况

     

    被资

    情况

     

     

    推荐理由

    事迹简介(可另附)

     

     

     

    省级推荐 意 见

         

         (省人口计生委公章)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