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图]国家人口计生委对我省“十一五”以来人口计生工作进行全面评估

【打印】

索引号:006742发布时间:2008-09-23 08:15:58浏览次数:4305

文章来源:陕西人口网

 


评估座谈汇报会

王培安组长评价总结

深入村组了解调查工作情况

认真分析统计数据

指导群众填写调查问卷

如实填写调查问卷

    初秋的秦东大地到处洋溢着丰收和喜悦的气息。9月20日,以国家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同志为组长的国家人口计生委督查组一行6人,来到渭南市大荔县对2005年以来的人口计生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全面评估督查。省人口计生委主任冯月菊、渭南市委书记梁凤民等市级领导及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陪同评估督查。



    督查组认真查阅渭南市及大荔县“十一五”以来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相关资料、实地查看走访大荔县城关镇畅家村及大荔县计生服务站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开展情况,召开了座谈评估汇报会。会上大荔县就“十一五”以来的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做了全面汇报,卫生、公安、监察、财政等部门就本部门所做工作专题作了汇报。督查组现场详细地询问了解了“十一五”以来人口计生工作中的财政投入、村组干部报酬、性别比治理等问题。


    督查组组长王培安在座谈会上,充分肯定渭南市和大荔县“十一五”以来的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认为渭南市和大荔县的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党政重视、部门配合、重点突出、基础较好、成绩显著。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王培安就切实搞好当前及今后的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渭南市委、市政府继续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在财力、物力、人力等方面尽可能给予支持。二是继续加强基础工作,织牢基层计划生育工作队伍网底。三是继续做好流动人口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加强研究,寻求解决办法,不断探索完善工作机制,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创造更多更好的经验。四是密切关注人口性别比问题,转变工作思路,加大利益引导力度,促进群众生育观念的转变。五是加强计划生育干部队伍自身能力建设,积极适应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发展的新形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