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陕西:全省计划生育药具知识竞赛在西安举行

【打印】

索引号:006751发布时间:2008-09-26 10:17:20浏览次数:4529

来源:陕西省人口计生委办公室

  9月24日下午,伴随着观众热烈的掌声,全省计划生育药具知识竞赛在西安时代大酒店圆满结束。延安市代表队在本次竞赛中摘得桂冠。省人口计生委主任冯月菊、副主任庄长城、副巡视员左继良出席了竞赛。

  为了体现此次活动选手参与的群众性,每个代表队由村、乡、县、市四级各选拔一名代表,组成四人代表队参加比赛。最终,来自全省十一个地市、示范区代表队的44名选手从数千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经过一上午激烈紧张的初赛,咸阳市、宝鸡市、渭南市、延安市、榆林市、商洛市六个代表队进入决赛。

  下午的决赛中,经过个人必答、抢答、小组必答、风险题四个环节,各个代表队分数交替上升,延安市代表队在抢答环节中表现精彩,为自己赢得领先优势,后面的两个环节,她们始终保持良好状态,最终以280分夺得一等奖。咸阳市、商洛市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宝鸡市、榆林市、渭南市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竞赛过程中,来自延安代表队的贾艳芳、咸阳代表队的刘莹、宝鸡代表队的袁丽娟三人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个人。

  此次竞赛不仅赛出了各地市计划生育药具工作者的风采,还极好地普及了药具知识,扩大了计划生育药具知识辐射面,增强了药具站工作人员的素质,为稳定我省低生育水平、提高计划生育优质服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