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我省圆满完成2008年特别扶助对象确认及信息上报工作

【打印】

索引号:006761发布时间:2008-10-10 14:40:08浏览次数:3967

文章来源:省人口计生委

  

经过全省各级人口计生部门的共同努力,截止108日,我省圆满完成了2008年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对象确认及信息上报国家信息系统(网站)工作,共确认上报对象4670人(其中子女伤残家庭对象873人,子女死亡家庭对象3797人),预计将发放奖励扶助金539.45万元。

    20088月底,我省被国家纳入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实施范围,对子女伤残、死亡的计划生育家庭进行特别扶助,其中子女伤残家庭对象每人每年扶助960元,子女死亡家庭对象每人每年扶助1200元。按国家的要求,我省需在108日前完成对象确认及信息上报工作。在时间急、任务重的情况下,为了落实好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制度,及时准确的将符合条件的群众纳入扶助范围,尽快享受到扶助。省人口计生委联合省财政厅,结合我省实际情况,紧急制订印发了《陕西省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制度实施方案》,并于910-11日联合在西安召开全省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制度工作会暨信息管理系统培训班,对全省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工作进行了统一安排与部署,还对全省市县两级约150名从事此项工作的人员进行了相关业务培训。

    一个多月来,从事此项工作的广大干部放弃中秋、国庆假期休息,严格按照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政策和对象确认程序,通过扎实细致的工作,圆满完成了2008年度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对象资格确认工作,并将对象信息及时准确上报国家信息管理系统(网站),保证了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制度的在我省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