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提高免疫延缓衰老 促进老年健康——“免疫调节与抗衰老宣传教育工程”在北京启动

【打印】

索引号:006924发布时间:2008-12-26 15:08:18浏览次数:3776

文章来源:中国人口网


会议现场

国家卫生部原副部长殷大奎在会上讲话

国家卫生部原副部长殷大奎和中国老年保健协会会长李深为工程活动承办单位授牌

会议现场

  为贯彻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关注民生,以人为本,全面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总目标,落实国家卫生部“卫生事业十一五规划纲要”指示精神,加强全民健康教育,提高国民整体健康素质,特别是提高中老年人的免疫调节能力。在举国纪念富国强民的改革开放30周年之际,2008年12月25日,由中国老年保健协会主办的“免疫调节与抗衰老宣传教育工程”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启动。

  国家卫生部原副部长殷大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原党委书记朱志南、卫生部原保健局局长王敏清、人事部原老干局局长王国欣、驻苏联和尼泊尔原大使李德标、中国老年保健协会会长李深、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副会长张家喜、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副会长耿精忠、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副会长李艳芳、北京医院老年医学研究所教授高方堃等领导以及相关专家出席启动仪式。

  我国已进入老龄化社会,老年人口已达1.53亿,占总人口的11%。调查表明,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慢性病患病率是全人群的4.2倍,人均患有2-3 种疾病,特别是肿瘤、心脑血管病、糖尿病等有明显增加。

  我国政府十分重视老年慢性病的防治工作。2007年6月,国家卫生部颁发了“卫生事业发展“十一五”规划纲要。“纲要”把做好慢性病防治,加强全民健康教育,开展公共卫生、保健和营养知识宣传,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作为重点工作。要求建立全国慢性病防治和监测网络,加强危险因素干预,控制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恶性肿瘤、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等疾病发生。

  “免疫调节与抗衰老宣传教育工程”,旨在充分发挥医学保健专家、学者的作用,宣传人体免疫调节的机理和对健康的重要性以及提高人体自身免疫力的知识、方法;宣传人体自然衰老的机理以及延缓衰老的知识、方法,促进广大中老年人健康长寿。

  “免疫调节与抗衰老宣传教育工程”是一项爱心公益工程,将通过健康讲座、爱心捐助、专家咨询等形式,走向社区,走向基层,走向广大中老年朋友,真正为我国1.53亿中老年人送去健康福音,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健康和谐的小康社会做贡献。

  启动仪式上,国家卫生部原副部长殷大奎,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为“免疫调节与抗衰老宣传教育工程”授牌。工程活动承办单位沃尔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原驻苏联和尼泊尔大使李德标进行了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