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联合国项目使我省2万妇女儿童受益

【打印】

索引号:006933发布时间:2009-01-04 16:49:50浏览次数:3238

文章来源:摘编自《陕西日报》

  我省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合作开展的“贫困地区儿童规划与发展项目”,8年来已使4个县近2万名妇女和儿童直接受益。

  2001年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援助的“贫困地区儿童规划与发展项目”(简称LPAC项目)在全国11个省份实施,我省的项目点为安康市汉滨区、岚皋县、镇坪县、铜川市印台区,项目援助我省金额约120万美元。该项目的主要目标是通过向当地贫困妇女提供小额信贷帮助,利用培训妇女和妇女集体提高决策能力、创收能力的手段,大力开展以妇女为中心的贫困家庭和落后社区发展活动。

  据统计,该项目8年来为贫困妇女发放小额信贷款800余万元,项目累计对近3万人次妇女开展生产技能、市场经营、生命知识等方面的培训和复训400余次。妇女通过信贷创收1300多万元,较当地其他非项目区人均纯收入提高将近1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