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榆林将干部读书纳入年度考核 每周半天集中读书

【打印】

索引号:006974发布时间:2009-01-21 15:51:31浏览次数:4282

文章来源:三秦都市报

针对干部队伍的知识储备不能适应经济建设的需要,新年伊始,榆林市委书记李金柱倡议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开展读书活动,进而打造书香榆林。榆林市委组织部决定从今年起,将干部读书培训活动纳入年度考核。

近几年,榆林经济建设突飞猛进,但文化建设滞后于经济发展,知识储备特别是干部队伍的知识更新不适应现代化建设的问题突出,不少干部怠于学习,心浮气躁,缺乏创新进取的精神动力。为此,16日,榆林市委书记李金柱发出倡议,要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中组织开展读书学习活动。通过党员干部带头,努力在全市营造一种人人读书学习,处处崇尚知识的良好文化氛围,着力建设学习型机关,打造书香榆林。之后,榆林市委组织部很快制定了关于开展周周读书 人人培训活动的实施意见,要求广大干部把读书培训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一种工作方法,一种生活方式。读 “4+2+X”模式,即每一名干部读一本对人生观有影响的书,读一本对工作方法有帮助的书,读两本经济知识类的书;由单位自选两本与业务工作有密切关系的书;结合科学发展观学习活动读若干本其他书。市委组织部推荐了《于丹〈论语〉感悟》、冯友兰《一种人生观》、马可·奥勒留《沉思录》等30本书供干部阅读,内容涉及哲学、政治、经济等诸多方面。各部门、各单位统一购置推荐图书。每周确定半天为集中读书学习时间,每次学习不少于2小时。每人每周自学时间不少于5小时,所有干部都要根据活动的要求,制定个人读书计划,挤出一定时间,搞好读书学习。要把开展读书学习活动与机关单位平时的政治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有机结合起来,通过举办读书沙龙、读书博客、读书辅导讲座,学习演讲竞赛、业务考试等多种形式,开展述学、考学、评学、奖学活动,丰富读书培训活动内容,提高学习质量和效果。市读书培训指导小组办公室将定期邀请图书作者或知名专家来榆林作专题报告,举办读书交流会,以推进干部读书培训活动为契机,逐步建立完善合理的干部考学管理办法。读书活动领导小组将不定期对各部门、各单位学习活动进行抽查,并将学习活动情况及时在一定范围进行通报。从2009年起,将把领导干部教育培训纳入年度目标责任制,进行统一考核。完不成学习培训任务或读书培训活动处于后进位次的单位,取消评优资格。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市委组织部将建立副县级以上干部学习培训档案,各部门、各单位要建立科级以下干部学习培训档案,整理收集每一位干部参加学习培训的有关情况,为年度考学提供科学依据。

                                  记者:白亮